市政府部署加气站集中整治“回头看”和长效监管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6 09:25:00

  本报讯(记者付永文)11月23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专项行动“回头看”和长效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立伟强调,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县乡两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全面开展工作“回头看”,彻查隐患堵塞漏洞,持续加大摸排巡查力度,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整治中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经验,在整治中建立规范管理的制度措施,有效提高管理水平,推进我市加气站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市专项行动领导组成员单位、部分县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中整治非法加气站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雷厉风行、重拳出击,主要领导一线指挥,采取联合行动、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了我市加气站底数,集中查处取缔了一批非法加气站点,规范建设了一批合法站点,有效遏制了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立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加气站整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的极端重要性,回头看、摸清底、强力治、重点抓,进一步压实县乡两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行业部门监管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摸排工作,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底清数明;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严格规范标准,上下联动、持续发力,该处置的一定要关停整顿、拆除取缔到位;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划清管理界限,消除执法盲区,破解集中整治、规划调整、手续办理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彻底根除加气站非法经营行为,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加快合法站点审批建设进度。要坚持依法打击与加快审批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快加气站点行政审批、手续办理进度,破解堵点、痛点、难点,部门协同联动,依法高效推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紧密结合国省道改线等实际,积极主动调整加气站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加气站点,引导市场主体投资,满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求。三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提出行业发展规范标准,建立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厘清各行业监管部门职责任务,厘清行政审批各环节工作流程,将加气站纳入科学化、法制化轨道,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长效监管机制,有效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有效规范市场秩序。

  王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气站整治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发力整改;主要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紧抓不放,研究部署、跟踪督办;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对排查不全面、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执法不严格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将加气站专项行动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