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会见中联煤层气公司董事长俞进一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4 11:03:00

  

图为市长王立伟会见中联煤层气公司董事长俞进一行 武瑢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刘小宇) 1月23日,市长王立伟会见了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俞进一行,双方就加快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合作推进能源革命、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见。

  中联煤层气公司是中国海油的全资子公司,是从事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输送、销售和利用的国家专业公司,目前已在我市兴县、临县、柳林为主的晋西作业区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2018年实现年产能3.5亿立方米,较上年增长30%。同时该公司坚持民生用气优先,对兴县、临县城乡居民实行优惠供气。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联公司投资吕梁表示欢迎,对实行民生优惠供气做法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煤层气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伸链条”战略,加快煤层气资源的勘探,加快煤层气综合利用开发,不断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经济增长的质量、内涵发生了深刻变化。非常欢迎中联公司这样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参与投资开发,将吕梁作为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围绕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目标,尽快将煤层气产业做大做强,培育打造吕梁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希望中联公司继续发挥央企先进的技术实力、雄厚的资金实力优势,加快勘查开发步伐,尽快实现提储扩产。同时强化资源的综合利用,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布局储气、液化等下游产业,广泛吸纳当地群众就业,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继续实施民生用气优惠,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老区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俞进对吕梁各级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联公司对吕梁煤层气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将把吕梁作为公司在山西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基地,注册成立分公司,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力争未来两年新钻气井550口,同时积极布局下游产业,主动融入吕梁发展,优惠保障民生用气,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