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27 14:53:00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图为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候利军 摄

 

 图为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王立伟讲话。               候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6月26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长王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俊平、李安林、刘晋萍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加快职能转变,坚持依法行政,持续转变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但在工作责任、工作措施、作风纪律建设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

  王立伟指出,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个方面。

  王立伟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紧紧围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企业开办便利化、企业投资便利化、互联网+监管、掌上办事等目标,进一步行简政之道、革繁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事项扩面;要进一步压减下放审批事项,向开发区赋权到位,探索将重点民生事项下放至县乡一级集中审批;要全面推行“一个窗口管受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条热线管服务”,推行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可开工”,实行“净地出让”,将区域环评、区域能评、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纳入政府统一服务事项,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真正落地;要深化“3545”专项改革,推进审批服务“四办”全覆盖,年内80%以上的市县政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加快建设全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王立伟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把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紧盯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和矿产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以审计监督、预算刚性约束和风险制度防控为利器,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夯实以法促廉的基础。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以更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鼓励担当作为,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