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带队赴省转型综改示范区考察学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6 10:09:31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队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考察学习。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7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队赴省转型综改示范区考察学习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市创优营商环境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市领导李建国、刘晋萍,市直有关部门、我市8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组建成立于2017年,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振兴崛起作出的战略决策。示范区由4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山西大学城产业园区等整合组建而成,经过两年多时间发展,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加工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打造转型综改先行先试平台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考察中,李正印一行深入了解了省综改示范区规划布局、体系建设、“三化三制”改革、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及做法、党的建设等情况,实地到省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孵化基地、双创基地、综合展厅、政务服务大厅,就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山西百度人工智能数据标注项目建设、山西纳安生物科技绿色健康产业发展、清控创业空间、政务审批服务等进行了考察学习。

  随后,李正印一行与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区改革发展情况。李正印对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转型综改示范区作为资源型地区转型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综合配套改革这一主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打造了山西资源型地区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基地,成为山西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对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省综改示范区多指导、支持吕梁工作,开发区相关企业将吕梁作为基地,加强合作交流,助推吕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开发区要重视学习领悟省综改示范区两年来经过艰辛努力、率先探索出来的一大批改革成果,要把这些成果很好地借鉴、复制、嫁接运用到吕梁开发区建设中。要加大改革力度。将改革作为开发区发展的灵魂,对标一流,全面推进三化三制、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等方面改革。要更加注重创新。深入学习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在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创新体系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实际,打造我市经济开发区的独有特色。要更加注重开放。以开放的视野、国际的视野、未来的视野,推动吕梁对外开放。要有对标一流的意识。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勇于立标,敢于超标,争创一流。要树立服务的意识和理念。不断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落户吕梁。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先进理念,推进智慧开发区建设,提高智慧管理水平。要重视开发区党的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公开透明阳光开发区。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只争朝夕、拼搏进取,推动吕梁政务效能、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迈上新水平,切实将开发区打造成引领转型发展的载体,创新体制机制的先锋,扩大招商引资的主体,培育现代产业的引擎,创优营商环境的窗口,激发干事创业的平台,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