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一行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会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9 11:27: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颁发“吕梁文化兴市专家(顾问)”聘书。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记者李雅萍) 6月15日至16日,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双方围绕校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副市长李俊平参加会见。

  李正印对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地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发动战役攻势,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加快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大数据、新材料、白酒、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治”不忘“危”、“兴”不忘“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保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也是吕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市将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光伏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实现5个贫困县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李正印说,吕梁发展亟需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北京舞蹈学院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与吕梁在人才培养及乡土文化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吕梁革命老区热忱欢迎北京舞蹈学院把吕梁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采风创作基地。

  郭磊简要介绍了北京舞蹈学院基本情况。他说,吕梁文化底蕴厚重、发展潜力巨大。帮助吕梁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北京舞蹈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学校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吕梁帮助,为吕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将深入挖掘吕梁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吕梁题材文艺精品,促进吕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会见会上,我市特聘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郭磊、学生工作部部长惠彤、中国古典舞系主任庞丹为吕梁文化兴市专家(顾问)。李正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6月15日晚,北京舞蹈学院师生在吕梁影剧院举办了“国舞风·吕梁情——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成果交流展示”演出,为我市干部群众送来一场精彩的中国古典舞魅力盛宴。

  调研期间,郭磊一行还与吕梁学院、离石师范、吕梁艺校等学校负责人就开展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