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王立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3 09:43:00

 

  图为市长王立伟与荣获“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亲切握手交谈。 记者 刘亮亮 摄

  闫保全、张海峰、李玉昌、刘翠娥、牛兴堂、曹继平、冀海鹏、贺虎平、李全德、

  李秋英10人荣获“脱贫攻坚年度人物”称号,20人荣获年度“提名人物”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刘小宇) 1月21日晚,“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活动在吕梁体育馆隆重举行。闫保全、张海峰、李玉昌、刘翠娥、牛兴堂、曹继平、冀海鹏、贺虎平、李全德、李秋英10人荣获“脱贫攻坚年度人物”称号,马雁、贾彬良、刘晶、梁冠英等20人荣获年度“提名人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凯,副市长李俊平、尉文龙,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18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展演。

  过去一年,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1833名第一书记、6091名工作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深入实施“3545”年度行动计划,在中阳、柳林成功摘帽脱贫的基础上,岚县、方山、交口、离石、交城5个县区将摘帽,12.7万贫困人口减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8%,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肯定,合作化生态造林、金融扶贫“吕梁模式”在全国推广,“吕梁山护工”入选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20个典型案例,一批重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谱写了新时代“吕梁精神”。

  此次评选活动由吕梁广播电视台发起,前后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社会广泛推介、实地走访考察、网络公开投票、评委班子评选等环节,在40多名候选对象中最终产生了10名“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以及20位提名人物。其中荣获“年度人物”称号的有:省市县三级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闫保全、李玉昌、张海峰,为扶贫工作献出宝贵生命的副乡长刘翠娥,扎根一线矢志脱贫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牛兴堂、曹继平,从贫困户华丽转身造林合作社带头人的冀海鹏,发展小杂粮带农增收的“山花烂漫”公司负责人贺虎平,创新金融扶贫的县级人行行长李全德,“走出大山、带动一片”的吕梁山护工李秋英。他们肩并肩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迎难而上,他们手拉手一起朝着小康幸福奔跑,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吕梁新篇章。

  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致颁奖词等环节,对10名“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以及20名“提名人物”事迹进行了展演。他们扎根基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书写了伟大,在细微处体现了德行,在点滴间传递了真情,以感人的事迹、高尚的品德温暖人心,为吕梁人民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获选年度人物、提名人物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事业。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尤其需要先进典型的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尤其需要榜样力量的带动。“脱贫攻坚年度人物”就是当代的“吕梁英雄”,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是弘扬新时代“吕梁精神”的表率,是我市千千万万艰苦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群众的缩影,他们在吕梁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书写着新的吕梁英雄传。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信念坚定、攻坚克难的奋斗情怀,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公式力同心,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展演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又是山花烂漫时》展示了吕梁儿女与贫困抗争的不屈毅力;情景剧《女儿,今天不能回家》以柳林县石西乡分管扶贫的副乡长刘翠娥的真实故事为基础,歌颂了扶贫干部的伟大奉献精神;歌曲《初心筑梦》展现了吕梁人民弘扬“吕梁精神”、攻坚深度贫困的铿锵足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