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02 16:05:18

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图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   记者 薛志雄 摄

12月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决议说明。市领导任凯、刘振国、乔晓峰、赵沂旸、任忠作了重点发言,张广勇、张稳科、徐德峰、刘晋萍、周昌盛、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作了书面交流。

孙大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好《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从5个层面把握。一是政治层面。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二是理论层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历史层面。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深刻领会伟大成就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深刻领会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开拓奋进。四是价值层面。要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注重从党的非凡历史中追寻初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践行使命,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为吕梁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五是实践层面。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吕梁精神,锚定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省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孙大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重点围绕《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凝聚起步调一致、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效。精心组织好系列宣讲活动,市级领导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把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盯住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