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与我市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俞峰院长率队亲临我市出席签约捐赠及慰问演出等活动
李正印致辞 王立伟签约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5 15:03:00

  (记者 李雅萍)1月12日,中央音乐学院与我市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著名指挥家俞峰亲临我市出席签约、捐赠及慰问演出等活动。市委书记李正印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代表吕梁市签约,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主持。市领导李俊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出席。

  按照协议,中央音乐学院将就地方音乐人才培养、创作和研究基地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音乐教育课题攻关等方面和吕梁开展合作。

  李正印对中央音乐学院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俞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基本情况。他说,2017年是吕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第一站就来到吕梁,对吕梁精神和我市“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省委骆惠宁书记5次深入吕梁调研、3次住村指导工作。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围绕省委提出的抓好“三件大事”要求,压茬推进了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夏季攻势”“秋季会战”“冬季对标”四大战役,实现了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改造升级煤焦等传统产业,着力推动铝工业、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正印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吕梁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电视剧《吕梁汉子》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吕梁英雄传》舞台剧在全国巡回演出;举办了首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的世界酒博会上,吕梁被授予“世界烈酒十大产区”之一;推进13个县市区全域旅游,开展了“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深化旅游体制改革,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双双增长35%,超出全省平均增幅9个百分点;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对吕梁正面宣传报道达800余条,树立了吕梁崭新形象。

  李正印说,中央音乐学院是我国音乐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一行新年伊始,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亲临吕梁市进行战略合作,必将有力促进我市音乐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希望中央音乐学院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与吕梁在人才培养及音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他表示,吕梁革命老区热忱欢迎中央音乐学院把吕梁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国情教育、思想教育的基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俞峰讲到,中央音乐学院诞生于1949年12月,是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高等艺术院校。吕梁是革命老区,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都对党和国家作出过巨大贡献。中央音乐学院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把帮助吕梁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创新帮扶模式,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在学校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吕梁帮助,为吕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院将助推吕梁优秀民间艺术走入京城、走向全国,促进吕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央音乐学院分别命名我市晋绥革命纪念馆、市文联、吕梁艺校、市教育局为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创作采风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全国音乐教师资格认证中心,并向我市捐赠钢琴10台、单簧管5支、小提琴20把、长笛3支、大提琴7把。

  我市特聘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音乐研究所所长贾国平、学院附中校长石海彬、学院教授戴亚为吕梁文化兴市专家(顾问)。李正印、王立伟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当晚,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在吕梁影剧院举办了“中央音乐学院情系吕梁音乐会”,陈允、石海彬、陈光、谢天等教授、艺术家为我市干部群众送来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