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李正印王立伟郝月生张广勇等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31 14:50:00

  (记者 李雅萍)1月29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吕梁代表团分别举行全团、分组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李正印、王立伟、郝月生、张广勇、秦书义、刘本旺、杨泽民等一同参加审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峰以及部分在晋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省法检“两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个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针对今年工作和报告落实提出了建议。

  张广勇代表建议,要在服务工作大局上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役”,积极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服务民生保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需求。要在服务社会公平正义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执法监督。秦书义代表建议,加强法检“两院”党的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落实好,保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好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要加强法检“两院”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发展短板,使各级法检“两院”真正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促进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杨泽民代表建议,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下依法处置“僵尸企业”的实际需要,妥善审理联盛破产衍生诉讼案件和“执转破”案件,建议设置独立编制的破产与清算审判庭。针对当前案多人少、法官助理、书记员配备不足、法官办案压力大的问题,建议增加政法专项编制,加大法官助理、书记员招录力度,并在编制和招录门槛设置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和放宽。

  呼静波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推动建立公益诉讼调查核实制度。冯立新代表建议,继续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质量,使人大立法与监督相统一。张世文代表建议,以创新的精神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进一步找准推动法检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围绕深改和综改,发挥法检“两院”审判、监督职能。田安平代表建议,全力支持法检“两院”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司法救助等工作。继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宋金锋代表建议,加大农村普法宣传力度。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面,政府设立融资平台,让农民股份受益资金有可投资的渠道,确保资金安全有收益。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的力度,促进法制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