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8 11:42:00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2月7日,全市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2018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18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思想,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提升安全基础水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副市长李俊平、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副市长杨巨才主持会议,并就“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保持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机械等八大行业领域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2个县(市、区)没有发生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明显下降,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但在安全生产意识、工作基础、监管体系、责任落实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王立伟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必须一刻不松懈地抓紧抓实。一要抓改革强基础严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完善安全监管保障体系,夯实安全监管基层基础,确保人员、经费、装备投入“三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深入开展“四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实施隐患排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专项巡查,“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跟踪督查问效,逐一销账销号;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落实”,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和日常工作中。二要抓培训强管理严问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将安全培训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知识、安全责任、安全技能;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铁的担当尽职,铁的心肠问责,对2017年以来的各类督查检查问责情况进行全市通报,把严肃问责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立伟强调,年末岁尾两节将至,要认真做好道路运输、烟花爆竹、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强化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上,市安监、煤炭、交警、消防部门分别对2018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