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欢送第十六批吕梁山护工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28 14:59:06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25日,在市长王立伟等领导的挥手送别中,第十六批618名护工走出吕梁山,奔赴北京、太原、青岛等地就业。当天,市委、市政府在吕梁世纪广场隆重举行第十六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欢送仪式,用实际行动向外界传达出打响“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市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主持欢送仪式。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吕梁山护工”作为省委、省政府量身打造、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三张品牌之一,两年多来,已累计培训16期、26530人,实现就业13138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地辐射到太原、北京、上海、天津、陕西、内蒙等10多个省市和地区。广大护工朋友凭借诚信、勤劳、专业的优良品质,一批又一批地实现了“一人培训就业、全家脱贫致富”的目标,并将这张“金字招牌”擦得更加明亮。今年4月份,孙春兰副总理在我市考察期间,对“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期,我市又与省人社厅在省城太原举办了“吕梁山护工”推介交流大会,搭平台、展形象、塑品牌,与8家用人单位分别签订了就业战略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新挂牌成立了青岛、神木、天津3个就业服务部,为广大护工朋友们既找到了更多的“婆家”,又将“娘家”的服务延伸到有“吕梁山护工”的各大城市。  

  王立伟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护工护理培训;各培训机构、家政公司要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积极做好就业推荐,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的转移就业能力,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护工兄弟姐妹们放心走出去,市委、市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王立伟希望,广大护工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善良诚实的品质,谱写新时期护工护理行业的“吕梁英雄传”,为“吕梁山护工”添彩、为吕梁人民增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加强跟踪服务,维护合法权益,共同携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仪式现场还首次演唱了《吕梁山护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