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会见日照港集团总经理刘国田一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30 10:48: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29日,市长王立伟会见了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田一行,双方围绕发挥晋豫鲁铁路大动脉作用建立紧密联系、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保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日照港集团组建于2003年5月,港口位于晋豫鲁铁路终点山东省日照市,业务涉及的主要货种有铁矿石、原油、煤炭、木材、钢铁、焦炭、集装箱等,年货物吞吐量突破3.6亿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

  王立伟对刘国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吕梁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自然资源丰富,煤炭、焦炭、钢铁、铝、白酒等大宗商品物流运输需求较大。近年来,随着晋豫鲁铁路的建成投用,这条线将起点的吕梁与终点的日照市、日照港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成为双方全面合作的经济纽带、友谊桥梁。目前,吕梁正在加快实施辖区内铁路沿线集运站、物流园区建设,全力推进晋豫鲁铁路与孝柳铁路、太中银铁路互联互通,深化与铁路沿线城市合作,打通吕梁商贸流通出海大通道。日照港集团在对外贸易、现代物流、综合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产业链条完整,运作模式先进,综合实力很强。希望日照港集团与吕梁开展深度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发展。

  刘国田表示,吕梁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强劲,是联结东西、贯通南北的交通物流咽喉要道。日照港集团将充分发挥港口功能优势,依托晋豫鲁铁路等交通大通道,与吕梁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日照港水码头与吕梁旱码头的无缝对接,努力打造现代物流服务平台,提升区域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为吕梁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