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才在我市调研国土和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伟一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9 09:34:00

  本报讯(记者 王洋)7月4日至5日,副省长贺天才带领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兴县、临县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和地质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管理,查找存在问题,消除各类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副市长等分别陪同调研。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兴县中铝奥家湾铝土矿、临县霍州煤电庞庞塔煤矿,贺天才一行深入实地查看矿山生产,详细了解生产设备运行、瓦斯治理、矿井巷道支护等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贺天才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大力提升矿山生产建设能力,对标行业领先标准,在提升矿山技术、装备、人员水平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科技矿山、安全矿山、和谐矿山;要及时维护好井下的生产设施设备,保障六大系统的正常运行;要严格禁止汽油车辆下井通行,避免引起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强井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扎实推进矿井安全标准化生产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贺天才十分关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临县兔坂镇移民新村崩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调研时,贺天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尤其是针对性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把季节性灾害的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着力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对危害程度高、治理难度大的一些危险点、隐患区要及早实施避让搬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我市期间,贺天才还调研了兴县中澳能源致密砂岩气抽采点清洁能源开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