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8 15:36: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 王涛)7月1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各副市长上半年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转型项目建设年、市区环境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副市长上半年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安排部署,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扭住转型发展这一主线,推动上马了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产业结构有效优化,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但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不多、审批办理缓慢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引擎,是推动转型的抓手和关键,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发展全局。要继续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管行业管部门必须管项目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优化建设环境,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将项目作为推进行业发展、经济转型的龙头和抓手,分行业、分领域、分部门确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在工业、农业、第三产业以及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等各行业推动上马一批重点项目,积极推进煤焦化、煤电铝材、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转型项目建设,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转型项目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要将项目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契机和关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认真盘点,吃透项目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健全推进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一流的项目建设软硬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要将项目作为创新机制、推动落实的重要载体,明确每一个项目的责任单位、实施主体、推进节点,设计统计表、任务书,分类管理、分类推进,定时分析、定期通报,把各项工作项目化、任务化、举措化,真正把转型发展落到投资和项目上,为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和实现“双保双创”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长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市区环保攻坚为牵引,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市区大气、水污染治理。要围绕“控煤、治污、管车、降尘”四大领域,从严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取缔露天烧烤、大型车辆禁行限行、建成区散煤禁烧、秸秆禁烧、企业达标排放等措施,进一步扩大禁煤区覆盖范围,加大对禁煤区内散煤储存、销售、运输、生产、使用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定不移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改电、清洁取暖等工程,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集中力量开展控污净水百日攻坚行动,从三川河方山县源头治理抓起,沿线城市、乡村全流域覆盖,综合采取垃圾收集、雨污分流、移民搬迁、湿地建设、植树造林等措施,市县联动综合治理,实现三川河水质全面达标,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工程进度,坚决打胜市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