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部署深化"放管服效" 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4 09:57: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 8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当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办法措施,破解痛点难点,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更有力举措把“放管服效”改革推向纵深,以一流的政务环境培育转型升级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王立伟指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是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于吕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尤其重要。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抓手,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大力转变政府职能,大力营造便民化政务服务环境,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有力提升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王立伟强调,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按照我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对照八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对照3545专项改革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大幅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推进政务审批集中办理,加快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按时按要求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相关企业和办事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本部门本行业在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中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一套系统完善、更具操作性的实施意见,指导推动面上工作;要对照省直行业部门关于“放管服效”改革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找准列出一批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运用并联审批、信息共享、简政放权等有效做法,认真落实建筑工程审批100天办结、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任务,确保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大调研督查推进力度,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督查、抓实工作,确保“放管服效”改革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