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
王立伟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9 11:39:00

  吕梁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汾阳市政府与中船重工集团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我市相关县市及部门、6个省级开发区、130多户企业及双创基地、孵化器等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会

  本报讯(记者付永文)9月27日至28日,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办的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在省城太原举行,来自军民融合领域的中央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商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助推山西转型发展之策。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率我市相关县市及部门、6个省级开发区、130余户企业及双创基地、孵化器等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在大会签约的15个重大项目中,吕梁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汾阳市政府与中船重工集团环境工程公司等我市2个项目签约。吕梁军民融合研究院、中磁尚善科技公司、对数电子科技公司就天河二号、微纳卫星、无人系统、金属软磁芯等项目作了现场推介展示。

  本次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双向开放,聚合优势资源,引进更多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军民融合新项目、新产业、新模式,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开创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吸引更多军民融合高技术成果来山西转化,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重要动力。吕梁作为我省重要军工基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既有历史渊源、又有产业基础、更有广阔前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大力推进高性能吕梁云计算中心、能源互联网、微纳卫星、无人系统、金属软磁芯等军民融合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整体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期间,王立伟等我市领导出席了军民融合推进大会开幕式、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出席了山西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太原)平台、山西太行军民融合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板”揭牌仪式,参加了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参加了集体巡馆、项目路演、专场对接等活动。王立伟与参会中央、省有关部门和相关中央企业、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推介我市在军民融合、产业基础、转型发展、政策配套等方面的优势,真诚欢迎大家来吕梁考察对接,将更多军民融合高技术成果放在吕梁转化发展,在军民融合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老区更大支持,在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上发挥更大作用;吕梁将积极搭建平台、创优发展环境,在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

  会上,签署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等15个重大项目。其中吕梁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汾阳市政府与中船重工等我市2个项目签约。据悉,市政府与北理工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推广电商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数字旅游”、开展无人机监测等项目,共同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转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汾阳市与中船重工环境工程公司将重点在基础设施、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大会总计有852个项目参展。我市由经信等部门牵头,组织吕梁军民融合研究院、中磁尚善科技公司、对数电子科技公司等单位,就天河二号、微纳卫星、无人系统、金属软磁芯等项目作了现场推介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