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 联创”现场推进会在方山县召开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1 09:33:00

 

 

  图为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 联创”现场推进会卧龙潭村观摩点        侯利军 摄

 

 

  图为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 联创”现场推进会在方山县召开         侯利军 摄

 

  本报讯(记者付永文)10月31日,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现场推进会在方山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情况,观摩交流方山等县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存在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紧盯“三道三化”,突出风貌管控,抓投入、抓规划、抓机制、抓领导,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农村畜禽粪污处理、河道沟渠整治、城乡绿化美化、综合拆违治乱、村民健康教育八大整治重点,进一步掀起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高潮。市长王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沿209国道一路北上,从大武到马坊行程70多公里,实地观摩了方山县大武高速出口、霍州煤电集团吕梁山煤电公司路口、城区雨污分流等7个点的环境整治工作。方山县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快、投入大、标准高、效果好,书记、县长亲自上手,先后投入3亿多元,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清脏、治乱、拆违、植绿,推动209国道沿线环境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次督查情况,通过视频、图片对13县(市、区)工作亮点,特别是存在的问题不足逐一进行点评,曝光了部分路段、村庄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等问题;方山、中阳、岚县、汾阳古浮图村、离石区上王营庄村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尉文龙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市、区)突出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农村畜禽粪污处理、城乡河道沟渠整治、城乡绿化美化、综合拆违治乱、村民健康教育八大整治重点,分五个阶段依次推进,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王立伟指出,开展环境整治、“五城联创”,是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需要,更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要继续聚焦“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乡道路沿线为重点,深化以绿化、美化、净化为内容的“三道三化”专项整治行动,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多管齐下,由点到线全面推进;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二青会”体育场馆周边及市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突出风貌管控,整治“第五立面”,搞好长期规划,分区制定方案,塑造具有晋西风貌的城乡主色调,努力使城乡建筑与自然、地域协调融合;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五城联创”标准,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努力提高创建成效。

  王立伟强调,开展环境整治、“五城联创”,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远近结合,一手抓规划编制,一手抓综合整治,统筹布局色彩色调、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一片一片、一年一年往前推;要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整合各类项目和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不断拓宽筹资渠道;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的路子,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努力使城乡人居环境管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用心用力,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督查问效,再掀工作高潮,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齐心协力让吕梁城乡面貌尽快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