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率团参加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20 10:14:39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市长王立伟率我市相关县市、部门、企业参会,应邀出席了主旨论坛暨开幕式、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深入展区进行巡馆,前往南昌市国家级高新区、红谷滩新区考察开发区发展、城市建设,积极招商引资,进行项目洽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权威等一同参加。

  第十一届中博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政策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31场活动。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1267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规模、嘉宾规格、客商层次均创历史新高。

  展会期间,位于南昌市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的山西展区科技感十足,由LED幕墙组成的“山西”字样成为全场亮点。400平方米的展区内,我省29家企业的65类166件展品集中亮相,一张“山西省十大产业集群分布图”,清晰标注了我省的产业分布情况。此次展会,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借助展会平台,大力招商推介,展示吕梁新产品、新产业、新技术、新成效,进一步宣传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在文化旅游专题展区,我市北武当景区积极进行宣传推介,交城堆绫等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在中华老字号商品贸易展区,柳林沟门前碗团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客商和南昌市民品尝购买;在山西综合展区,来自我市的山西汾酒集团鸡尾酒调制、模特展示更是引得与会人员赞不绝口。

  王立伟深入各展区巡馆,详细了解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牢牢抓住“一带一路”“中部崛起”的重大机遇,充分运用好中部博览会这个平台,全面展示吕梁转型成果、营商环境、市场空间、投资机遇,重点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推进我市与国内外企业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合作,为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参加了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招商引资精准对接交流会、中部发展金融论坛等活动,全省25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12个项目单位围绕先进制造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进行了重大项目路演。离石区无机纤维包装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1.3亿元;兴县开发区铝材深加工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借助中博会平台,王立伟带领市商务、经信、科技、文旅、新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南昌市国家级高新区、诺思维系统有限公司、晶能光电公司进行了专题考察,前往红谷滩新区考察城市建设情况。部分县市和部门分别就装备制造、城市建设、商贸物流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而举办的综合性、国际化品牌展会。自2006年起,由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轮流举办,参加人数超过30万,签署的投资合同金额达到950亿美元,有力促进了中部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