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02 15:38:40

  

图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侯利军 摄

   11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副市长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李建国、尉文龙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和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进行了全面具体部署。各分管副市长在前期分别就煤矿安全、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立伟简要分析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在一些领域、一些地方也发生多起较大事故,要对近年来我市煤矿、非煤矿山、农村道路、建筑工地、森林火灾、沼气中毒等领域发生事故的成因进行深入分析,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王立伟强调,当前要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做到重点企业必查、重点部位必查、重要岗位必查、重点隐患必查。要深刻汲取近期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煤矿“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防治水“三区管理”等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井工矿山、尾矿库、排土场等安全整治,严防中毒及淹井、垮坝、坍塌等事故发生。要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深入排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及油气长输管道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人员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要深入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防建筑物外围附着物坠落、防高空作业人员作业不系安全带和禁止餐饮场所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四个专项治理”。特别是临近“两节”,要持续深化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烟花爆竹、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

  王立伟要求,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调查处置事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严格对照“四到位”要求,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政府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