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拓展成果 健全机制 凝聚全市开拓奋进强大力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3 15:13:43

  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张广勇刘振国张稳科出席

  图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 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拓展成果,健全机制,凝聚全市开拓奋进强大力量。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主持。市领导张广勇、刘振国、张稳科、赵沂旸、任忠、徐德峰、梁志勇、乔晓峰、张欣宁等出席会议。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推动,贯通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整改,坚持开门搞教育,精准开展督导指导,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李正印指出,全市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市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知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进一步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检视问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激发了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四是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市县两级党政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720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整改,累计查找梳理问题6468个,完成整改6075个。五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市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高度警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观看《迷失的初心》,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普遍召开了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淬炼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六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得到有力推进。脱贫攻坚,3个深度贫困县进入摘帽程序;转型发展,出台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工业结构进一步实现反转,牵引全局的一批重点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市区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和汾渭平原城市前列,我市荣获全国“2019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取得新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正在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李正印指出,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十分珍视在主题教育推进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李正印强调,要拓展成果,健全机制,凝聚起全市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一要持续开展初心使命教育。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引深“8+2+5+1”整治整改,以看得见的变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整治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结果导向,以整治整改的实效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四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有效遏增量,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落实省委一系列新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党内政治文化。五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制定一批具体、管用、有效的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制度,结合实际完善落实措施。要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六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李正印要求,当前,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能源革命、高质量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法治吕梁建设、平安吕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等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扎实推动一季度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慰问帮扶工作,确保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周鹏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抓细抓常。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法宝,推动学习贯彻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1234”工作思路,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