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5 13:15:36

  1月23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王立伟强调,各县(市、区)及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切实按照21日召开的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周密制定应对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人民医院,王立伟来到门诊楼、住院部、发热门诊等地,实地检查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发热预检分诊等制度执行情况,与一线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的值守力量储备,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在市疾控中心,王立伟一行来到应急指挥室、应急物资库、RCR实验室,查看仪器设备以及库存储备,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王立伟要求市疾控中心继续加强春节期间疫情监控,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增强防病意识,做好节日应急值班值守,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立伟强调,当前随着春运流动人员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要严把输入型疫情关口,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发热排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制度,提高早期识别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加强铁路、客运、机场等重点地区、关键部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防控,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防疫等措施,消除疫病传播风险。三要扎实做好医院防控工作,发挥好医疗机构主力军作用,加强医务人员安全防护,严格操作规程,避免出现感染。四要强化医疗资源保障,做好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诊疗专家、治疗药物、检测试剂、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等储备供应,特别是做好定点救治医院和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资源整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开展。五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科学宣传疫病防护知识,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王立伟要求,各县(市、区)要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日报、零报制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当晚,王立伟还深入市区主要街道,实地检查了春节灯展布置、氛围营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