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二季度政银企签约项目对接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9 11:02:44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主持

  图为吕梁市2020年二季度政银企签约项目对接会现场。 王益炜 候利军 摄

 

  6月18日,我市举行2020年二季度政银企签约项目对接会。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主持。市领导梁志勇、乔晓峰、张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政银企签约项目授信落地情况。本季度对接会54个项目达成意向贷款金额151.28亿元,14家金融机构与14户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95.1亿元。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各企业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和各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吕梁发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银企对接,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相关支持政策,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在抗击疫情中展示了金融部门的担当。

  李正印指出,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发表了重要讲话,特别提出“要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六新”重要指示要求做文章、走新路、谱新篇。

  李正印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围绕助推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要找准金融政策和“六新”的结合点,优化金融服务,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深入我市9个省级开发区(示范区)、各企业,积极发现、对接优质项目,加大信贷投放,提高存贷比。要学习借鉴我市与农发行创造的金融扶贫“吕梁模式”经验,创新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吕梁模式,共同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全市企业要在推动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上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观大势、谋大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晋商精神,解放思想,把握发展大势,选准发展路径,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实施的机遇,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重创新、抓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动5G应用、企业上云等工作,加快建立研发机构,立足融入全国产业链大循环,研发新产品,通过创新赢得未来。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要上项目、求实效,对接省、市“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企业发展规划,谋划优质转型项目,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积极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提升企业实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在蹚出吕梁转型发展新路中搭好平台、创优环境。要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每季度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按月对接例会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金融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市委出台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0条”意见,干部廉洁热情服务企业,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市金融办要建立联动机制,实施穿透式监管,推动金融机构建好内控机制,守好第一道防线。政法机关要严厉打击金融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我市金融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上,临县、孝义、工行吕梁分行、农发行吕梁分行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