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与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徐佐就加快推进绿色 轻量化铝车轮铝底盘零部件项目落地进行具体对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6 11:22:28

  10月14日,市长王立伟在兴县会见了前来我市考察铝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徐佐一行,双方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就加快推进中信戴卡绿色轻量化铝车轮铝底盘零部件项目落地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具体对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行长程普升、中信戴卡副总经理梅兴龙,副市长参加。

  中信集团是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等领域。集团旗下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铝制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100强,长期为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国外、国内主要整车制造商提供配套供货。在欧洲,半数以上的汽车上都有“戴卡制造”的零部件。前期,市长王立伟专程赴中信戴卡进行了考察交流,就合作推进绿色轻量化铝车轮铝底盘零部件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此次考察中,徐佐一行专程深入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氧化铝、合金铝等项目现场,进行了深入调研。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徐佐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铝镁新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是吕梁实现“六新”突破、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紧紧抓住山西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重大机遇,着力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电价洼地、全国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先行示范区“一地两区”,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推进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吕梁局域电网已经建成,一批铝后加工项目加快落地,一个千亿级产业园区雏形已经呈现。希望中信集团抢抓发展机遇,将吕梁作为战略投资重点区域,与中铝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强强联手,加快推进绿色轻量化铝车轮和铝底盘零部件项目落地,做强做优铝后加工,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积极为中信集团在吕发展做好服务,在标准厂房、政策扶持、电力价格等方面着力创优环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徐佐高度赞誉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他表示,助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是中信集团的使命担当。吕梁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产业政策优势显著,中信集团对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发展充满信心。集团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企业产业链布局需求,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在吕项目谋划布局力度,加快推进绿色轻量化铝车轮铝底盘零部件项目落地,为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