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暨隧道施工标准化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9 09:13:25

  王立伟闫晨曦出席

  

  11月6日,全省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暨隧道施工标准化现场会在我市岚县召开。会议观摩学习静兴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创建和隧道施工标准化建设经验做法,部署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工作。市长王立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闫晨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李贵顺,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以及静兴高速项目沿线地方政府负责人、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静兴高速静乐枢纽、汾河大桥和轮胎护坡样板段、大万山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静兴高速项目作为全省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提升攻关单位,路线全长96.92公里。2018年9月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抢抓施工进度,开展“品质工程”创建,以一流设施、一流技艺、一流速度和一流管理,打造了吕梁乃至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样板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71670万元,计划2021年9月30日建成竣工。

  “十三五”以来,我市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服务水平上档次”的品质提升目标,着力构建“五纵九横”公路网,上马实施了总投资450亿元、总长355公里的4条高速;实施了总投资171亿元、总长338公里的12条国省道公路改线项目,完成10条总长279公里的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在全省率先铺开“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实施总投资200亿元、总长320公里的吕梁“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项目;启动“百乡千村万里美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投资133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9530公里,位居全省前列。铁路、航空并举发展,全市铁路货运量从2017年的4698万吨增长到2019年的6829万吨,吕梁机场吞吐量从2015年的14万人次增加到去年的45.8万人次,通航城市从6个增加到21个。

  闫晨曦充分肯定品质工程创建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省启动品质工程创建以来,全行业努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在体制机制完善、现代工程管理应用、示范创建引领、科研技术创新、标准规范建设等方面多点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示范引领,深化基层班组建设,推动绿色公路建设,形成基本完善的品质工程创建标准体系。要专项攻关、重点突破,推动勘察设计创新发展、公路建设智慧发展、施工生产安全发展、建设管理均衡发展、建设市场健康发展,打造山西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书写山西交通强国建设新篇章。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交通运输厅和各交通公路施工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吕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四好农村路通车里程大幅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支撑。下一步,吕梁将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公路品质再提升,服务能力再优化,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热忱欢迎广大企业、社会各界来吕梁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会上,静兴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隰西、黎霍高速公路等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