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离石柳林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1 10:47:59

  10月8日,市长张广勇深入离石区、柳林县,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油晓峰一同调研。

  离石区凤山街道西崖底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王家坡隧道口底,张广勇深入现场,仔细查看隐患点实际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房屋安全隐患、人员转移避险安置以及防灾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受连续降雨影响,未来15天内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充分认识搬迁避让是当前最重要、最有效的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防止搬迁群众回迁。要在醒目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附近村民及过往行人随时注意防范身边的地质灾害。要运用人防、技防、联防“三防”手段,确保防治工作万无一失。

  在柳林县成家庄镇聚财塔村,248省道穿境而过,一旦发生地质灾害,极易堵塞路面,影响群众出行和人身安全。张广勇要求,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站作用,强化预警监测,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关注细节变化,第一时间报告处置。相关部门要利用专业技能优势,常态化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巡查、监测及治理等工作,同时要健全群测群防网络,坚决守住群众人身安全底线。

  柳林县庄上镇胶泥垄村禄聚峁自然村,很多村民房屋依山而建,存在滑坡风险。张广勇认真听取监测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所有隐患点都监控起来,做到不漏一处;把所有涉险群众都搬迁出来,做到不落一人;把所有力量都发动起来,做到上下一心;把所有措施都响应起来,做到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