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雾霾天气驾车如何避免事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7 16:39:00

  近日,雾霾天气时有发生,如何减少行车事故,驾驶员应做好以下几点。

  检查灯源。行车前,要对车的各个信号灯进行检查。查看雾灯、双闪等是否能正常工作,如不能正常工作,不要开车上路。当雾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

  控制车速。雾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应该越低。若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要超过20公里/小时,并且从最近出口驶离。

  控制车距。车距过近是导致车祸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雾霾天行车时,除了控制好车速外,充足的车距则是另外一份安全的保障,适当的车距可以给驾驶人一个充足的反应时间。

  勤按喇叭。雾霾天因喇叭声音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传得很远,周围的车辆即使看不到你的车,也能通过喇叭的声音判断你的位置和方向,以及是否靠近其他的车。

  清除雾气。外界一有雾霾,车内也就产生了雾气,因此在形成的时候,最好开启后窗除雾、后视镜除雾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风挡,用一切办法降低车内雾气的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