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虽方便 但安全防范得牢记

来源:汾阳市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8-05-16 08:41:00

 

  现在不管去哪,出门前,手机一点,约车上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习惯。搭乘网约车出行,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在此,汾阳警方发布几条乘坐网约车的安全防范小提示,希望大家出行愉快,出入平安。 

  1、记下车牌和司机信息给家人。一个人出门,即使坐正规出租车,也要把车牌和司机的信息记下来,并发给朋友或者家人。上车后给朋友打电话或者或者微信语音,在通话中“恰巧将自己所乘坐车辆信息”告诉朋友。 

  2、上车坐司机后面的位置。上车一定要坐司机背后,单独一人最好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 

  3、不跟不认识的人拼车。深夜女子单独乘车,应提高警觉,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同时尽量避免拼车,因为这些看似拼车的人,可能和司机是一伙的。 

  4、到大马路上再打车。最好走到马路上去拦行驶中的空车。不要打停在路边或者偏僻、阴暗路段的车,避免遇到借用出租车蹲点的不法分子。 

  5、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很多人上车后就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有困意就睡觉,在夜间单独坐车的情况下,要避免这种行为。上车后要打起精神,注意观察司机驾驶的路线,发现不对及时在有人的地方喊停车。 

  6、第一时间求救报警。如果遇到不法侵害,要保持冷静,寻求时机向路人求助,也可以记住对方体貌特征,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