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公安交警夜查统一行动时间公布!

来源:吕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18-08-09 08:59:00

  为切实加大公路通行秩序管控力度,维护我市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2018年8月3日至2018年8月26日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工作目标 

  紧密围绕全市“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以及全市公路、城市“两项整治”行动要求,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全力开展8月份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精准部署、精准行动、精准研判、精准管控,强力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净化交通出行环境。

  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8月份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局交警支队成立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韩毅担任,副组长由支队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支队秩序科、事故科、宣教科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组织落实辖区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工作。

  统一行动时间 

  8月份每周五至周日夜间,具体时间为:

  8月3日至5日

  8月10日至12日 

  8月17日至19日 

  8月24日至26日 

  工作重点 

  集中查处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驾驾驶)、涉牌涉证、大货车不靠右行、行人翻越护栏6类违法行为。实行“6+N”整治。 

  在统一夜查行动过程中,我们将加强安全提示,加强警示曝光 

  一是结合路面检查,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小时,客运驾驶人夜间连续驾驶不能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二是提示客运车辆驾驶人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非接驳运输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至5时要停止运行。

  三是紧密结合统一行动,同步推进宣传攻势战。组织开展统一行动执法集中宣传,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扩大统一行动影响力,增进震慑效果。

  四是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通过“双微”平台畅通严重违法行为有效举报沟通渠道,及时回应、迅速核查,推动形成警民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