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次“法考”22日开考 多部门全力护航

来源:山西省司法厅 更新时间:2018-09-18 09:02:00

   9月14日,省司法厅向社会发布信息,9月22日,我省即将迎来首次“法考”。为全力保证此次考试顺利进行,全省相关部门已进行提前部署安排。在此,省司法厅也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将采取无线电监测、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打击各种作弊行为。也请考生不要购买使用各种所谓的“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试题答案”。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进行客观题考试,形式为计算机化考试。一定比例的考生通过机考合格分数后,再报名确认参加10月20日主观题考试,山西考区主观题考试仍为传统纸笔考试模式。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8: 30-11:30,14:00-17:00,每场次3个小时。纸笔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8:30-12: 30,只有一场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法律法规。客观题考试全省共设置11个考区、26个考点、253个计算机考场。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部门,认真履行山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今年我省全面推行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2017年底,各级教育行政机关积极配合司法部门对全省范围内教育资源集中、具备机考条件的学校进行了全面调研摸排,详实掌握了考点学校网络保障、电力保障、机房布局、机位数量、考场软硬件、技术力量、学校位置、周边环境等情况,并与学校进行了对接沟通,完成了16000余个机位的对接测试。下一步,将一如既往督促各考区考点的考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实施过程的各个环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出纰漏、不出差错。

  省公安厅将动员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力配合司法等相关部门,提前研判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漏洞,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切实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特别是有针对性地集中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重点涉考类网站、论坛、QQ群、微博和微信等网络平台的监测管控,加强考点周边巡逻监测和治安检查,深挖幕后组织策划、提供作弊器材的违法犯罪团伙。

  省无线电管理局要求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一方面不断加强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完善监管手段配备,努力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另一方面因地制宜,认真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预案,尽最大努力保证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国网省电力公司针对省电力管辖的25个考点完成供电隐患排查工作。同时按照每个考点的用电情况,分别制定了保电措施及故障处理方案。在“法考”考试期间,提前做好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确保对纳入保电范围的供电线路不安排停电计划,不采取有序用电停限电措施。对各考点配备应急发电机设备,安排现场值守人员,全力以赴完成好本次“法考”保电任务。(辛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