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开通12条城乡公交线路6条区域线路
全区农村公交线网布局实现全覆盖

来源:吕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18-12-17 08:38:00

  山西日报记者 姚毅 通讯员张晋晋报道:12月15日,记者从吕梁市离石区新闻办公室获悉,离石区于本月12日正式开通了12条城乡公交线路和6条区域线路,运行总里程达480余公里。这一举措彻底改变了离石区偏远农村没有公交的历史,实现了全区农村公交线网布局全覆盖。

  “ 以前去一趟城里很不方便,早上出去,天黑才能赶回来,如今公交车开到家门口,坐上也很舒适,进城办事再也不愁了”。这是距离石区20多公里的坪头乡坪头村村民薛香,在开通当日体验城乡公交后的切身感受。

  据离石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乔建岗介绍,此次共投入运营21辆南京金龙牌纯电动公交车,总投资769.3万元,全部由吕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每辆车的续航里程都在200公里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山区群众的出行需求。

  离石区辖2镇3乡7个街道办事处,187个行政村。其中5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地处偏远山区,公路狭窄、弯道多,不符合中型客运车辆的通行条件。为彻底解决山区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从2017年开始,离石区累计投资8亿余元,先后新建成农村公路57条,总里程405.7公里。离石区城乡一体化公交车的开通,让越来越多的山区群众进一步得到了“行有所乘”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