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节假日期间防范“购票钓鱼网站”诈骗

来源:文水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8-12-28 16:26:00

  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选择订购机票访亲出游的人越来越多,随之一些诈骗团伙趁机利用“特价机票”、“机票改签”等幌子行骗。“机票改签”不仅有短信提示,还有“客服人员”主动来电,更有“官网”确认,这样的骗局让人不得不信。进入新的一年,不法分子的骗术也在不断升级,单一手段的骗术很难让人上当,于是骗子们便开始打出“组合拳”。

  安全提示:

  在收到“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等类似内容的短信时,一定要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机场客服电话或现场核实等多方渠道核实,不要盲目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和电话,更不能随意点击访问信息中的网址。

  不法分子先“克隆”航空公司或正规购票网站,然后通过论坛、博客、微博等渠道散布虚假低价打折机票信息,并针对一些热门航线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诱骗网友访问。一旦有出现明显低于正常票价的机票信息,要注意提防和甄别,小心低价诱惑的陷阱。

  假购票网站的网页虽然和正常网站很相似,但网站整体质量和效果较差,甚至有很多功能失效,大家在着急购票的同时,细心查看即可发现这些网站的漏洞。

  为了迅速转走赃款,假购票网站更倾向使用直接汇款。如果遇到要求用户直接向个人账户汇款的情况,必然是诈骗网站。

  绝大多数的假购票网站会公开以400、9501、800开头的客服电话,让大家误认为对方是正规的企业公司。骗子们正是利用了大家对这些电话的信任才会屡屡得手。因此,大家不要盲目轻信这些客服电话,要通过多方渠道进行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