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罚单不用处理,可以找交警撤消!

来源:吕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19-04-01 09:23:00

 

 

  车友们都收到过交通违法罚单吧? 有时司机会觉得很冤,比如,等红灯时未避让救护车,闯红灯会被罚,不避让救护车也会被罚,这该如何是好?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等特殊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社会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如果未按规定让行则会被罚款并且扣分。不过大部分司机朋友却忽略了一点,就是这条法规同时还规定:因避让特殊车辆所造成的交通违法是可以申诉撤销的。那么除了上述情况,还有哪些交通违法行为是可以申诉撤销的呢?

  同一时间、地点重复拍摄的

  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被重复拍摄,车主在收到罚单信息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核对,很容易发现是否重复录入。车主只需要找到违法发生地所属交警队按照申诉流程即可申述,待交警核对信息查明原因后就会撤销多余的违章。当然车主还是需要为第一次违法行为买单的。另外,已被交警现场处罚同时电子监控抓拍到的违法行为也可以申请撤消。

   

  异常数据的违法罚单

  所谓的异常数据是指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违法信息重复,再严密的计算机系统也可能会出bug漏洞。比如,车主之前有过违法记录并且接受处罚,但系统可能没有处理掉,就导致出现重复的记录,所以车主就会再次收到这种违法罚单信息。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出现也不要着急,找到违法发生地所属交警队申诉,交警核对信息后会撤销异常的违法罚单信息。

   

  车辆号牌信息记录错误的

  电子眼抓拍的图像数据是处罚的主要依据之一,所以资料必须清晰,需要准确反映出违法车辆的类型、号牌、违法时间和违法地点等等。如果抓拍资料不够清晰导致识别号牌信息错误的违法罚单可以到交警队申请撤消;另外,号牌信息录入错误的违法罚单也可以到交警队申请撤消。

   

  车牌被套用造成的

  在“交管12123”APP中查询违法罚单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车辆违法行为不是自己造成的,那么你的车牌可能被套牌了,可以直接到交警队申请复议,请求撤销处罚。遇到这种情况,司机朋友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证明这个违法行为不是你犯的。如果套牌车和你开的车不是同一款车,只要带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和涉案车辆到场拍照取证即可;如果套牌车与你同款,则需要证明被拍违章时,你的车辆不在违章地点,这时候停车票、高速收费票、监控录像等都有效。

   

   

   

  车辆被盗抢期间发生的

  如果车辆发生被盗事件,被盗后你需要马上报警,除了立案侦察确保车辆早日追回,另外也方便交警处理这段时间发生的违法记录,在这期间发生的违法记录也可以做为侦破案件的依据。如果在报警之前就已经有违章记录产生,也需要向交警队申请复议,请求撤销处罚。

   

  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

  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

  开车因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违法罚单,情节明显的,交警队会在后台处理,情况不明显的,经车主提出申请交警队核实后可以撤消。因此,各位司机朋友驾车遇到消防车、救护车或者执行紧急任务的特殊车辆,或者在路上遇到有需要救助的人,可以放心主动避让或者伸出援助之手。

   

   

  协助侦察破案、

  追捕犯罪嫌疑人时造成的

  突发事件中司法机关单位使用你的车辆抓捕嫌疑人或者侦查破案而产生的超速、占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可以到交警队申请撤销违法处罚。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