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防范精准扶贫诈骗

来源:方山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9-12-04 17:22:00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和惠民工程,然而近来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动起来歪脑筋,把发财梦打到了“精准扶贫”身上,给部分网民造成了财产损失。而且有的“精准扶贫”诈骗案中,有较明显的传销的影子,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被蒙骗后坠入其中!因此广大群众对网上打着扶贫旗号的信息一定要擦亮眼睛。  

  “精准扶贫”诈骗的4个特点  

  在此微信群里,一些自称工作人员的会员对成员都以家人称呼,如果有不同意见及质疑就会踢人。群主还为成员勾勒“大饼”。  

  (二)打着“扶贫”旗号售卖产品  

  给农民便宜安装净化饮水的机器,一些农民以为这是国家扶贫政策,就没有任何防范。  

  (三)以“扶贫”的名义给农民建房子  

  不法分子请了施工队,像模像样地在农民的宅基地上盖房,说是扶贫的项目。  

  (四)骗取贫困户存折和密码  

  骗子冒充镇干部、扶贫干部、银行工作人员偷换存折。  

   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与扶贫基金有关事项政策的落实和发布必须以官方信息为准。  

  二、扶贫资金办理走正规途径,别因为一时省事上当受骗。  

  三、个人信息要保护好,接到不明电话要及时跟扶贫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确认。  

  警方提示:根本不存在任何资金冻结的民族资产,凡出现“民族大业”、“民族资产精准扶贫”等名头的项目都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