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部六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7 09:15:00

  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全省首家“清零”

  (记者 付永文 刘小宇) 2月15日上午10点,山西省汾阳医院收治的31岁男性新冠肺炎患者走出传染病区大门,正式治愈出院。至此,我市已经确诊的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在全省11个地市中率先实现确诊病例存量清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快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组,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做在先、顾大局,积极投身排查、预防、救治、保障、宣传等工作中,形成强大防、控、治合力,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吕梁坚持“三线”作战不动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守住警戒线,严格落实省委“五严五防”措施,全面推行一名村(组)干部、一名乡级包村干部、一名医生、一名干警、一名民兵的“五包一”工作机制,加强村、小区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市县两级共设立四级检查站3352个,临时关闭10个高速出入口,全力防输入、防输出。全力构筑生命线,投资800万元建成投运市中医院传染病区,投资1200万元紧急启动汾阳医院扩建8个负压病房,集中优势资源救治患者;全市建立13个集中隔离点,为不具备家庭隔离条件人员提供集中隔离便利。持续筑牢保障线,累计投入防控资金1亿余元,积极组织动员爱心企业、团体、人士捐款捐物,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医护物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患者救治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在省卫健委选派专家指导下,汾阳医院组建专家团队,对确诊病例实施中西医结合、逐日会诊、个性化救治,并配备院感专家指导,有力保证了治愈率、出院率。13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专门设立发热门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热病人得到及时有效诊治。同时,从10所市县综合医院抽调34名医护人员,分两批紧急驰援湖北。

  根据吕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月15日10时,我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2人,已有250名解除医学观察,目前仅剩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全市未发现社区传播、集聚性疫情和二代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