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1-12-24 回复部门 文水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本人于12月20日乘坐G696从武汉回到太原南,然后乘车回到吕梁市文水县。22日,接到文水县防控中心电话,其称本人乘坐高铁有一个密接者,本人是密接的密接,需要集中隔离。故当晚,本人积极配合住入了隔离酒店。但是隔离期间,本人对此有很多疑问和需要了解的事实,如下:1.密接者在哪一车厢哪一个座位,与本人座位(07车02D号)相隔几排?根据国家政府服务平台同行密接数据显示:同乘火车前后三排(共七排)的相关人员为密接。2.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本人健康码为绿,且在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中显示安全,不知道为何被作为密接的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01-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附件4-1《交通工具密切接触者判定指引》:“全封闭空调列车、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硬座、硬卧车厢或软卧同包厢的全部乘客和乘务人员判定为铁路列车中密切接触者”。疾控中心于2021年12月22日18时18分接到吕梁市疾控中心转发的《山西省疾控中心关于密切接触者刘某某的同车厢人员吴凯飞的协查函》后,经调查核实您与密切接触者刘某某同处一列全封闭空调车内,故判定您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