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2-06-11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信件内容

我们是离石区新华街兴盛商厦南楼北楼住户,每年供暖后我们的室内温度只有9-15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来家测量的温度),家里冷的人根本无法住(老人小孩更受不了),我们交着暖气费却要再花钱买电暖器,再交高额的电费来取暖。年年和供热公司反馈,找站长找经理一直得不到解决。由于多年来一直等不到解决,这几年有住户拒交暖气费(因为住户觉得太委屈,这样的供暖温度,暖气费缴和不缴费有什么区别,家里的温度始终如一)。2021年6月供热公司才出台红头整改意见,冷的原因是:该小区位于供热末端距离供热站远,管网老化;处理意见是:2021年新华街片区新建换热站。让老百姓愤怒的是,到21年冬季供暖仍未见供热公司有任何作为。截止2022年已6月份,未见供热公司有解决问题的任何举措和整改措施。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06-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据核实,兴盛商厦南楼北楼小区位于供热末端,距离换热站较远,同等条件下供热效果较距离近的用户有所差异。同时因管网老化,用户家中暖气管道太细、局部存在堵塞情况影响流量,供热服务中心在近两年多次对该小区下达分户整改通知,但该小区一直未能落实。

根据上述原因特制定整改措施:在新华街片区新建换热站,建成后将极大程度的缓解供热压力,现换热站正在建设中,待建设完善后投入使用。同时该小区住户需对庭院管网进行更换,并完成楼内分户改造。

对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市城市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感谢您的支持。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