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2-05-30 回复部门 中阳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近一个月以来,中阳县各类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前两周在金鼎大桥有一女性在接送完孩子后被大车撞到不幸离世。这一个月内,其余小事故也仍有发生。直至5.30,又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但幸运的是生命还在,但也是重伤。这个路段一直都是事故高发路段,该路段作为学生、家长来往的重要路段,中阳大桥正在修缮,不能通行,只能走国道。国道经常大车随意停靠在一边,就已经占了普通小车正常通行的道路,小车只能和大车在另外一条道路上同行,摩托、行人通行又应该如何走?而且经常有大车闯红灯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06-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6月13日,由中阳县交通局牵头,组织交警、市政、公路段等单位在金鼎饭店十字路口进行了实地研判、具体分析,认定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为:340省道西侧道路从卫东桥开始到金鼎门口西侧道路逐步变窄,非机动车与大车同行到变窄区域,大车司机有盲区,存在事故隐患。

经各相关单位会商,确定如下整改措施:

1、将大车和非机动车道分离,从卫东桥对面起到金鼎门口将原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共用;

2、已由市政执法队拆除了长期占用人行通道的金鼎商业活动楼梯;

3、已由交警队负责,清理了一台长期占用人行道停放的废旧农用车;

4、已由交警队负责处罚并清理了人行道入口处经常停放的违规小汽车,后续加强动态巡察,保障路面通畅;5、由交警队加派警力,加强了对该路段的巡逻检查,重点打击违规停放车辆,并加强了宣传和引导,帮助过往群众适应通行路段。

通过落实以上措施,该路段目前交通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中阳县将持续强化宣传教育、交通疏导和交通监管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