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2-11-03 回复部门 石楼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在10月份的时候,我接到供热公司收缴取暖费的通知第一时间去交费,但是供热公司拒收。原因竟是因为我家旁边邻居未交所以今冬不给供热,我要交可以,条件就是去和邻居沟通让邻居交暖气费。这是我听过最无理的要求!随后费尽千辛万苦把暖气费交了,本想可以按时供暖了,偏偏到供暖时间了,供暖公司给周围居民都供暖了,又不给我供暖了。原因还是让我跟邻居沟通,让邻居交暖气费后一起供暖,要不就退我暖气费,也不给供了。这是我第二次听到的无理的要求?我何德何能能改变邻居的想法?干涉人家的行为。 民宜供热本应在冬季把温暖送到千万家,满足群众供热需求。但是其偏偏行走于法律道德之外,侵犯我合法权益。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11-24
回复内容

张先生,您好!经核实,您所在的供热小区属于临街商户,和邻居共用一个井口,一条支线不具备分户管理的要求。邻居连续两年未缴纳供热费,民宜供热在去年已下达分户管理整改通知书,通知用户进行分户管理改造,但用户拒不整改。该井口两户为亲兄弟,起初为节约开支不分户,现一户不交(小平米),另一户 (大平米)收了租客的供热费也未向供暖公司缴纳。

通过协调,目前已恢复正常供热。

经信息中心回访,来信人家中已正常供热,来信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