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3-01 回复部门 市交警支队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离石区西崖底山水嘉苑的一名住户,最近一周吕梁市交警二大队执法人员每天在我们小区跟前贴违停单子,刚开始是白天贴了,晚上贴,这两天又是早上贴了,下午贴,跟有关部门反映过,吕梁市第一民生,人家答复是交警拥有执法权,执法没问题,跟12345市长热线反应过,人家答复是停在画的车位就没事。请问一下,前两年停车一直没事,最近道路一侧画了车位,另外一侧什么也没有,类似警示牌,红头文件之类的什么也没有,停车就违章了,每天就是过来贴单子,每天都是满载而归,闹得居民怨声载道。小区大门口左面没有车位,左侧对面也是没有车位就不是违停,小区大门右侧没有车位就是违停,请问一下,这个违章是怎么判定的,最主要是停了几年都没事,一侧画了几个车位,一侧没有车位就影响道路了,每天这地方就是打卡地,每天车上有单子,谁家挣钱容易了,天天如此,谁能受得了。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2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吕梁市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决胜决战的紧要关头,按照安排部署,市中心城市主次干道,一律不允许停车;在没有设置停车场和停车泊位的背街小巷,原则上也不允许车辆停放。针对违规停放车辆,根据公安部1月20日实施的《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规程》通过"交管12123"手机 APP发送提示信息,或者根据机动车登记信息中备案的联系方式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其立即驶离;对于通知十分钟后仍未驶离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固定证据。市交警支队结合该路段实际,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在该路段可以施划停车位的地方都已施划,呼吁司机朋友提高交通文明意识,规范有序停车。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