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2-11-17 回复部门 方山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母亲由糖尿病引发肾衰竭昏迷,来太原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死里逃生。后而活命就得做血液透析,一周3次,一次七百。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得知国家有政策,大额疾病救助,每次做透析都可以报销,燃起希望。拖家姐在方山县城四处打听如何办理,政务大厅 劳动局 医保局,一问都不知。请求政府告知如何办理,以下附件为其他病友的大额疾病救助本。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11-24
回复内容

李先生,您好!关于您的来信答复如下:您的母亲目前正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入院治疗,诊断为尿毒症透析。根据吕医保发〔2021〕43号文件,尿毒症透析已纳入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为非限额病种起付线500,报销比例70%,与住院合计封顶线10万元。方山县已安排专人告知您,需申请门诊慢特病再进行报销并告知其相关受理程序,待纳入门诊慢特病管理后,将第一时间进行落实。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