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1-11 回复部门 孝义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市领导好!2022年11月份左右,孝义市高阳矿符合条件的在职职工在《民生山西》APP申请了技能补贴,和我一批的职工都领到这个补贴,打到社保卡里,而我也申请了,不知怎么回事没有领到补贴,听人社厅的同志说能在社保失业保险所在地线下申请,矿上社保的负责人说失业保险都缴了孝义市,我想通过地区领导问一下,我怎样才能领到我的技能补助?谢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1-3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的来信答复如下:《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40号)文件规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补贴”。您自述在“民生山西”APP申请技能补贴,但在系统中未查询到您的申请信息,并于2023年1月11日到孝义市社会保险中心咨询。经核查,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登记证书获得日期为2021年11月9日,依据“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登记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规定,您的证书获得日期已超12个月,故无法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