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当心雷电灾害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04 09:16:53

城市在长高,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城市的电子器件也在不断增多,电脑网络、程控交换机系统及家用电器一天天普及,而在这现代化的同时,雷电灾害也在悄然走近城市。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数据表明,仅在广东省1997年就发生雷击事故1465宗,起火爆炸20起,死亡104人,伤129人,而其中的大量事故发生在城市,建筑物及大量电子设备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间接经济损失在5亿元以上。

据气象专家介绍,造成雷电灾害的原因有多种,而城市新建高层建筑物不断增加,导致雷电活动不断加剧,建筑物内现代化通信、计算机等抗扰能力较弱的现代化设备越来越普及,以及易燃易爆场所的迅速增加等是雷电灾害频繁的客观原因。而不少高层建筑物的防护设施不完善使建筑物防雷能力先天不足,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隐患;大量通信网络等设备未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进行防雷设计便投入使用,容易导致雷电灾害的发生。

气象专家说,杜绝雷患重在预防,要严格对建筑物防雷设施的建设和检查,特别要清理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没有设计和施工资格的人参与防雷设施的设计及施工;另外要加强对雷电防护技术的科学研究,特别是要适应城市发展、建设的需要;还应该提高全社会的防雷意识,加强防雷减灾的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