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山西认真查办运城高义钢铁违法倾倒堆埋钢渣问题

来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山西省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综合联络组 更新时间:2018-11-14 15:03:00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倾倒堆埋钢渣问题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制定了《山西省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专项督办工作方案》,11月12日上午向运城市委、市政府下发了整改督办通知,要求运城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整改组和责任追究组,开展全面彻查,并每日上报处置进展情况。12日下午,派出专项督办小组赴运城市开展现场督办工作。12日晚上,贺天才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督办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运城市迅速成立了以市长朱鹏为组长的整改工作组,市纪委书记周跃武为组长的责任追究组,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新绛高义钢倾倒钢渣有关问题调查与全面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盯整改、严肃追责、举一反三并开展专项行动。

  11月13日,专项督办小组对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钢渣非法堆埋点进行了现场踏勘,详细了解了钢渣堆埋情况及环境污染问题,对“以渣定产”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出整改要求。

  该企业于11月13日凌展1点开始分工段实施整治措施,截止10点30分,全厂四座高炉(其中一座630m3的之前一直在检修)、三座转炉已全部落实整治要求,全厂已不再出产品,动力等公用辅助工程按照整治方案陆续停止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