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兴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6 11:05:00

  (记者 付永文)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深入到兴县扫黑除恶办公室,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村霸、路霸、矿霸、行霸等各种黑恶势力,不断深化综合治理,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凝聚合力、扩大战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在兴县扫黑除恶办公室,王立伟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扫黑除恶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扫黑除恶工作展板前,王立伟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该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到兴县政法部门重拳出击,连续打掉了3个涉黑集团、3个黑恶势力团伙,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时,要求深挖细查、除恶务尽,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调研中,王立伟对兴县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市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借全国扫黑除恶东风,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坚决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扫黑除恶战线,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村霸、路霸、矿霸、行霸等各种黑恶势力,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要动员人民群众投身扫黑除恶斗争,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使黑恶势力在吕梁没有立足之地;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王立伟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有效化解各种安全隐患;要与推进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严惩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既打击面上看得见的罪行,更打击背后隐藏的人和事,坚决斩断非法利益输送链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与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起来,进一步配齐班子、配强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着力维护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吕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