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柳林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3 10:46: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柳林县孟门镇石安村调研。    记者李雅萍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8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柳林县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一同调研。  

  李正印先后深入柳林县扫黑办、孟门镇石安村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听取了柳林县相关工作汇报,同县乡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李正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柳林县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全力配合好有关重点案件的查办工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发动,以煤炭领域、民间借贷以及农村为重点,深入排查线索,进一步抓好自办案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公安部门要发挥好“尖刀”作用,法检部门及时跟进、形成合力。要把扫黑除恶同加强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二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村制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从根本上扭转基层组织建设软弱的状况。对农村“两委”干部因涉黑涉恶受到查处的,要深刻反思剖析,深入查找原因,抓紧主动整改。要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要以煤矿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相关企业的稳定工作。要深入企业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依法加强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四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加强法治建设的各项要求,全面部署、全面推进法治柳林、平安柳林建设,补齐法治建设短板。要加大法治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法治观念,依法化解各类矛盾。要纯洁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  

  五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要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加快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加大生态环保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采煤沉陷区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六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干部“八个本领”,激励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作为。  

  李正印要求,柳林县委、县政府要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坚决打胜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