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 ——一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6 17:43:00

  本报评论员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吕梁在行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以雷霆万钧之势,出重拳,挥利剑,迅速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合力,一个个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一起起黑恶案件被依法处理,一批批黑恶势力土崩瓦解……扫出了威严,打出了气势,吕梁扫黑除恶初战告捷,正在继续向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开展,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效,离彻底肃清黑恶势力的影响还很远,还需要艰苦的、长期的努力。人们对这场斗争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在认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为什么说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如何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什么必须长期进行?只有进一步提高对这些重大问题的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真正向纵深推进,才能一鼓作气取得这场斗争的彻底胜利。  

  目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进驻山西,市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和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扫黑除恶具体行动中,坚持不懈继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要求就是任务、就是命令。但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站位不高,有的麻痹大意、视而不见,有的心存顾虑、怕影响发展,有的畏缩不前、怕影响形象,有的裹足不前、畏难情绪严重……这些思想上的问题不解决,就会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不可能取得彻底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事关吕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作,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带头履行好政治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全面掌握有关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法加大严惩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务求全胜。  

  黑恶不除,百姓难安,发展难继。全市上下一定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黑恶必扫、除恶务尽,给各种黑恶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唯有如此,吕梁的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吕梁的社会才能安定有序、吕梁的环境才能海晏河清、吕梁的发展才能蒸蒸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