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枝柯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31 09:42:11

  为保障镇域内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枝柯镇根据上级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四强化、四推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展开。枝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郭安任组长,确保了领导力度到位,同时明确责任,加大打击力度。确定一名专职联络员,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实施方案。

  强化宣传发动,推动良好的社会氛围的形成。枝柯镇先后召开数十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部署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做到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全镇悬挂横幅15条、23个电子屏24小时滚动扫黑除恶、书写固定标语121条。组织大型宣传活动两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强化线索摸排,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枝柯镇结合实际,设立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和干部监督电话,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力度,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线索,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对排查出的12条有价值线索,全部移交公安局调查处理,其中7条被刑事处罚,一条被中阳县扫黑办定为恶势力。

  强化综合治理,推动全镇综治水平总体提升。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综治工作机制,在现有制度措施的基础上,健全完善了治保、调解、普法、帮教、巡逻的组织机构、责任义务、工作制度,规范工作内容和方法,抓好片区中心警务室、村委会治调中心网络建设,完善保障措施,使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效运转。二是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维护稳定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调解纠纷、人人参与治安巡逻、人人参与打击犯罪的局面,构筑起了高密度、多层面、立体化的农村治安防范格局。三是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特别是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治安防范的做法,尽快向农村延伸,逐步实行了封闭化、电子化治安管理,在村口和主要街道安装了电视监控设备,采取了全方位、全时制的监控,提高了农村治安防范的水平和时效。四是进一步加大农村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广播、板报、标语、文艺节目等形式,向农民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各村都发放了资料,开办了专栏,让村民都能学到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各学校也定期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镇司法所经常深入农村举办法律讲座,每周二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农民遇到的法律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促进农村社会平安稳定。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枝柯镇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真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