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离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1月份工作情况

来源:区扫黑办 更新时间:2019-12-04 08:43:00

  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离石区扫黑办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不断建立健全打击防范治理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针对近期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现将我区11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扫黑除恶资产托管工作会议,建立扫黑除恶资产托管长效机制
  精密部署,统筹协调。10月31日,离石区召开扫黑除恶资产托管工作会议,7.30专案组组长及成员、离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副区长陈利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亮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涉黑恶案件资产托管工作领导组的通知》及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
  随后,7.30专案组组长李国涛同志讲话。肯定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提出,要在拓展“打财断血”广度上发力。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对已认定案件全面回溯梳理,对新增案件实行房产、车辆、资金、贵重财物、公司股权、有价证券“六必查”,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罚款等多种手段,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李军指出,扫黑除恶资产托管工作是一项新的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政策,把扫黑除恶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正确区分合法财产和非法财产,严防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超标的超范围采取财产强制措施等现象发生,通过资产托管、稳定生产的措施,服务好离石区就业和经济健康发展。
  王月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船到中游浪更急”的中期,进入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艰巨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再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
  二、离石区扫黑办召开7.30案件资产托管再推进会,进一步部署落实资产托管工作
  精准研判,持续推进。11月5日,离石区扫黑办召开7.30案件资产托管再推进会,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李治国主持会议,7.30专案组成员及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扫黑办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建立查控平台,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财产查控效率,让黑恶财产无处可藏,决不让黑恶犯罪分子在经济上占到便宜。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线索移交、协同办案机制,强化提级管辖、异地用警、会商协办、责任倒查等措施,循案深挖、一查到底。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保护伞”界定标准,将一般违法违纪行为与故意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区分开来,精准清除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任务领回去,责任扛回去;要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财产查控效率,让黑恶财产无处可藏,决不让黑恶犯罪分子在经济上占到便宜。要认真对标专案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彻底整改,每项改进完善措施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