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同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郭新民等座谈
王立伟 赵春雷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06 09:03: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与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郭新民等座谈。 记者薛志雄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8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同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新民等同志,就吕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长王立伟,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赵春雷,市委副书记张广勇等市领导,以及省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第一督导组驻吕梁一年多来,倾诚尽力,紧盯问题,督导工作持续发力。先后深入13县166乡镇(次)272村(次),开展座谈交流281次,召开情况汇报会25次,访谈1273名干部、3002名群众,走访贫困户(含非贫困户)1102户,调研企业、合作社和扶贫项目198个,总结经验及亮点169个,发现问题682个,提出工作建议688条。

  座谈会上,郭新民代表第一督导组对吕梁市委、市政府在一年多的工作中给予的关心、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对吕梁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中,尽锐出战,精准用力,吕梁态势全面深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在全省考核中,吕梁脱贫攻坚由第二方阵进入第一方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全市上下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各项工作全面向好,形成了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协调作战,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吕梁态势。他表示,第一督导组将牢记吕梁精神,广泛宣传、推广吕梁脱贫攻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新民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聚焦边远贫困,强化精准施策。二要进一步紧盯重点难点,下足绣花功夫。三要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四要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智志双扶。他说,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吕梁一定会当好全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先锋队和主力军。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一督导组严督实导、倾诚尽力,助推吕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感谢。他说,从一年多的督导实践和取得的成效来看,省委派督导组的决策是正确的、必要的。一年多来,在郭新民组长和赵春雷副组长的带领下,督导组的同志克服了许多困难,走遍了吕梁的山山水水、角角落落,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助推了吕梁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第一督导组政治站位高、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效突出,是吕梁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吕梁脱贫攻坚取得的扎实成效,是第一督导组和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正印指出,郭新民组长对下一步吕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吕梁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紧盯生态扶贫、培训就业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兜底扶贫等重点难点工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进一步总结推广中阳县在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实施“3545”工程,确保今年五个县脱贫摘帽、12.6万人口减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李正印表示,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运用好督导检查成果,进一步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立伟说,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把吕梁当故乡,和吕梁各级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为吕梁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心血、倾注了感情,他们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是吕梁干部学习的榜样;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为吕梁干部作出表率。他希望,第一督导组继续支持吕梁,助推吕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