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农产品年货礼盒走俏市场
15天让600余名贫困户增收37万余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4 11:01:00

  本报讯 “以前都没有想到,我们方山家家户户都会做的豆钱钱竟然还可以作为方山特产去销售,这下在家门口也能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了!”1月13日,方山县圪洞镇武家湾村74岁的李挽英老人从伍创电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收购豆钱钱的钱时高兴地说。

  方山县农特产品存在种类杂、产量小、无品牌,线下销售渠道少且价格低等问题。今年,方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以来,伍创电商团队通过实际调研与摸索,收集本地农产品信息,通过统一采购、精准对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消费扶贫”号召,推进“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发展模式,特别在春节前夕策划推出农产品年货礼盒活动。

  在活动中,伍创电商团队积极对接中央帮扶单位、城市消费人口进行消费扶贫,通过“电商+服务站+贫困户”“电商+村干部+贫困户”的模式精准对接,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对接600余名贫困户集中采购黄小米、豆钱钱、红芸豆、野山珍、烤核桃等本地特产,为农户带来37万余元的收入。

  山西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润飞告诉笔者:“本次活动采取‘电商+消费扶贫’的统购统销模式,避免了个体开网店效率慢、品控低的弊端,实现农产品快速网络变现,让农户专心成为产业链的‘上游老板’。”

  (肖继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